【導讀】本文是由中大職稱英語考試網編輯整理的職稱英語相關復習內容,更多免費精選職稱英語輔導資料盡在中大職稱英語考試網,敬請關注!
If + Present Tense ..., S + will/shall + V ...
結構︰If+現在式…,S+未來式…
說明︰if 子句用現在式,表示須具備的條件,主句用未來式表示可能的結果,整句含意為“如果…,那么…”。will 用于所有的人稱,在 I 和 we 之后可用 shall 代替 will。若主句的主詞為 I 或 we 時,可以用 shall 代替 will。像 if necessary(如果需要),if possible(如果可能),if so(如果這樣)等固定詞組實際上是省略了的 if 子句。
If I lose my job, I will/shall go abroad. 如果我失業了,我就出國。
If I have a headache, I will take an aspirin. 如果我頭痛,我就服一片阿斯匹林。
If it rains, we will stay at home. 如果下雨,我們將待在家里。
If the weather clears, we’ll go for a walk. 如果天晴,我們就去散步。
If the weather doesn’t clear, we won’t go for a walk. 如果天不晴,我們就不去散步。
Inflation may be rising, if (it is) so, prices will go up.
通貨膨脹率可能上升。如果是這樣,物價就會上漲。
If possible, She wants to go with us. 可能的話,她想跟我們一起去。
Sterling may fall, if (this should be) so, interest rates will rise.
英國貨幣可能貶值,如果果真如此,利率就會上升。
If + Present Tense ..., S + Modal Verb ...
結構︰If + 現在式,主詞+情態助動詞
說明︰本句型實為句型之變體。之所以用情態助動詞,主要是因為說話者對可能的結果不是太肯定或者是想表達例如必要的意思。
If it is fine tomorrow, we can go out. 如果明天天氣好,我門可以出門。
If it is fine tomorrow, we could go out. 如果明天天氣好,我門能夠出門。
If it is fine tomorrow, we may go out. 如果明天天氣好,我門可能出門。
If it is fine tomorrow, we might go out. 如果明天天氣好,我門可能出門。
If it is fine tomorrow, we should go out. 如果明天天氣好,我門宜于出門。
If it is fine tomorrow, we ought to go out. 如果明天天氣好,我門宜于出門。
If it is fine tomorrow, we must go out. 如果明天天氣好,我門必須出門。
If I should ..., Imperative Sentence.
編輯推薦:
更多關注:職稱英語教材 職稱英語考后真題點評 職稱英語零基礎通關
(責任編輯:vstara)